小姑特地從米蘭帶回來的真空包裝米...


迫不及待想要大顯身手一下......做個海鮮燉飯


我...千交代萬交代....請煮軟一點!!    在家不需要吃會夾生的飯!!



 



先爆香大蒜   洋蔥   培根....慢慢的有耐心的炒出香味


接著放入米


小姑突然問我....要不要洗啊??       阿不是已經倒進去了還問!!


天啊~ 我可不想在回應裡看到有人說


要洗米是常識吧! 




 


米粒有點像爆米香的大小


一邊煮一邊放入水....乾了又再加鮮奶油...(真是不怕人肥的倒法...)


接著放入海鮮料....還有刨成絲的 Parmigiano  Reggiano



 


只要海鮮熟了就差不多好了


試吃了一下....還是硬!!


那就再加一圈的鮮奶油....好可怕!      不能加水嗎?



 


吃燉飯就是要這樣小小的份量啦!


看起來少...吃起來還是很吃力耶!


應該是不習慣這樣的米飯吧!  即使已經算是熟了....


這一鍋足足吃了二天....真是夠本了!



 


*


 


同場加映.....燉干貝白菜


這是新學來的菜色....雖然我家沒有紅色的鑄鐵鍋可用...


超市裡買來的煙台大白菜...不用切


直接在葉片間放入培根片....再放上泡軟的干貝


光是這模樣就夠美味了吧!  



 


加入高湯慢火燉了快一小時


人家的墩出來是牛奶色的湯汁.....我的怎麼變成了醬油色了


原來是有些干貝絲在鍋底焦掉了


幸好不影響湯頭       真的!


起鍋要裝在水盤裡也是一大難題....好大一顆的份量!


然後再用刀輕輕切段....比較方便食用 !


味道還真是鮮美!



看到新菜色...


那種躍躍欲試的心情....會讓自己更有活力些


尤其在書店裡看食譜...是最開心的事呢!
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