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5 週五由杭州再度回到香港...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


隔了兩天而已...街道旁的花都已經換上鮮紅應景的聖誕紅


 



 


下午茶時段...選擇了位於海港城內的一家越南餐廳


能夠一直屹立不搖...不被取代....應該是口味口碑都不錯!


我點了迷你生牛肉河粉...搭配越南咖啡


老公則是越南式三明治...搭配冰紅茶






*





三明治夾了凍肉..肉鬆...美乃滋...大黃瓜片及番茄


很不一樣的口味!!


 



加了甜蜜蜜煉乳的現滴咖啡.....


有點濃...幸好沒有心悸...




出乎意料之外...生牛肉片有點厚度...不是薄如紙的火鍋肉片


感覺很有質感!! 


 


*


 


離晚餐前還有段時間....再吃個甜品吧!





芒果西米露 ...也算是許留山招牌冷飲


 





紅棗蓮子冰糖雪蛤


香港的糖水作的真好....好甜好好喝...熱熱的喝更滋補的感覺!


想起了以前家裡經常會買雪蛤來燉...自己清洗挑去雜質...總之有點費工!





*



經過這一餐...我學到了教訓...


吃飯最好就是要....棋逢對手!!


碰到同桌人這個不吃...那個不吃...胃口都少掉一大半了


更何況是跟一個...急性蕁麻疹剛控制住的老公


他只吃了一隻大閘蟹....然後剩下全部歸我  (5隻)


以為我一定吃得盡興了吧!









每人2皇1后共3隻....上菜的方式是每一輪來2隻...


看得出來...一定是一次比一次小....


但是...美味不減啦!!


 



很奢侈的...連大腳都可以嫌麻煩不吃了....


 



所以...接下來...蟹黃小籠包也讓給老公了...


 



蒸籠糯米飯....老公你吃吧!....我沒空...


 



老公加點的幼鴿...還真不是普通的小...


 



除了大閘蟹...套餐裡的菜也全都一起上了


干貝蟹肉海鮮羹...味道清爽...


 



XO醬炒蝦仁....(又是海鮮...)


老公整場都在說..好餓...吃不飽!!


後半段...直接說他的皮膚好癢....


這下....我...也很後悔來吃這一餐啊!!


我多想念在家裡時和婆婆小姑一起吃大閘蟹的愉快氣氛!!


 



原來母的大閘蟹除了橘色膏是硬的...跟紅蟳一樣..


也還是有黃油的!


 



甜點是馬蹄玉米蛋花甜湯....好喝!


 


*


這一餐...老公說他已經捨命陪君子了...他不付錢!!



 


*


 


隔天為了要逛機場附近的OUTLET.....很早就離開了飯店...


連預定好的午餐都放棄....


結論是....下次包我買...我都不去!!


但....老公在POLO買到了不錯的便宜貨...他倒是滿意極了!


 


*


 


一整天都是灰濛濛的陰天...


到了黃昏時刻色彩終於有了柔和的變化


要回家了....


真好....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