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小姑邀我跟她一起去東京玩,  還準備把KAIA留給媽媽照顧


做白日夢之餘...還不忘幫我的文章標題都想好了.....叫做--[ 姑 嫂 玩 ]


這提議當然被婆婆給駁回啦!   誰要在家幫你照顧小孩啊!!  


所以...[姑嫂玩]....只能繼續留在廚房裡玩


 


*


 


今天我要挑戰的是洋蔥湯!!      還是有料的洋蔥湯!!


老公小孩都很喜歡洋蔥湯!


 



其實材料很簡單...怕只怕要站在爐前炒個30~40分鐘,   想到就要打退堂鼓了!!


我準備了三個洋蔥來切絲.. 加上蒜末及月桂葉,   用奶油來拌炒!


炒!炒!炒!...炒個不停.... 直到洋蔥絲變成了焦褐色...


事實上也不會太累....半個鐘頭也就這樣過了...


 



因為找不到牛高湯.....我想到用牛雜筋肉來一起燉煮


煸炒過的牛筋肉也加到洋蔥絲裡一起慢慢炒,  加點白酒下去


眼見洋蔥絲明顯得變少很多...雖燃不到很深的焦褐色....還是趕緊加水熬煮吧!


大概30分鐘左右,   加點鹽  胡椒粉  還有義式香料來調味





湯的顏色有點像吧!   味道也很不錯!


只差放乳酪進烤箱這一步了....因為烤箱中正在烤雞....沒空啦!   


有肉的洋蔥湯....更物超所值喔!   


 


*


 



這些是烤盤墊底的蔬菜,  還特地買了幼嫩胡蘿蔔和珍珠洋蔥呢!


等雞烤好了, 配菜也有了!


 



這是要幫雞按摩的醬汁


小姑很聰明,  把一大塊的無鹽奶油加上蒜末直接放進微波,


奶油化了蒜末也散發出了香味,  然後加點鹽  黑胡椒  義式香料調勻備用!


 




我在超市買了一隻鹿野黃油嫩雞320元....外加一隻小春雞159元


小姑幫黃油雞按摩的時候發現它的皮還真是鬆弛的厲害    皮肉都分離的...


輪到小春雞的時候....皮還真是緊實啊! 


放上迷迭香後.......送進烤箱 ,   預計烤1小時 !


 






等烤雞的空檔....女兒一直來吵肚子餓了


小姑就說來做個 SPAM  MISUBI 好了,  我就直接稱它為餐肉壽司吧!


其實我覺得罐頭餐肉跟狗食好像....一點都不想吃呢! 


先把餐肉切片,  醃在有醬油  糖  蒜末的醬汁裡,  煎香備用!!   (小心過鹹...!)


然後捏好飯糰...放上餐肉...用海苔包起來


看這樣子...我都想要暱稱這是---黃金萬兩


這樣的組合還真是好美味!!     也讓我對餐肉大大的改觀呢!


 





終於70分鐘後已經上色可以見客了


這看起來難看又乾煸的小胡蘿蔔....還真是難吃得要命..  


反而最底層的大塊洋蔥片意外的甜美!!


雞肉吃起來不乾不柴...再淋上一點盤底的雞汁,  真不錯!!


 



看看我的擺盤有沒有很進步啊!      自己都覺得好好看喔!



 



今天會不會玩太大了....還烤了巧克力脆片餅乾!!


作法就不公開了....實在是很油!! ( 大半塊的無鹽奶油加上半杯的沙拉油  )


烤的時候香味四溢...真是幸福的好味道!


 


*


 


同場加映


雞汁什錦通心粉 


 


剩下的雞骨架及烤盤底的油油雞汁也別浪費了!!   隔天的午餐就靠它了!!


先拿來熬個高湯,  再把骨架給撈掉...放進喜歡的蔬菜類及通心粉就好了!


因為好吃好入口....不小心還吃了兩三碗!!  


 




聽到稱讚是很高興啦!


聽到要我們姑嫂倆合開餐廳.... 那就累了...


我們可是純粹作興趣的耶!  而且還喜新厭舊得很....
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