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說...早期發現, 早期治療是不變的道理


但是.....我和老公仍是能躲就躲...能拖就拖....不想做任何健康檢查!


比起我們....婆婆就勇敢多了


因為糞便潛血檢查呈陽性......所以進一步接受大腸鏡的檢查!





大腸鏡檢查的前兩天就要開始控制飲食, 只能吃些低渣飲食


前一天要喝二次的瀉藥加上大量的水.....拉的肛門都痛了!!


檢查當天滴水不能進


然後....全身麻醉.....真正的檢查大概要花5~15分鐘


我在門外等....突然護士小姐出來呼叫XXX的家屬 , 醫生要和你說話!!


聽到時腳都軟了


原來是 ~ 發現了一顆較大的息肉,  為了安全起見門診手術不能做,  要安排住院手術!!


我當然得當場就同意啊!!


其實一般較小的息肉都可以在做檢查的同時切除治療的!



 



所以...住院後同樣要再喝瀉藥二次.....還加上大清早的灌腸


經過一連串的折磨後,  連胃鏡都做...只要花大概30分鐘左右 !!


然後....護士又出來呼叫XXX的家屬,  醫生要和你說話!!


心臟又要跳出來了   又怎樣了....


醫生讓我看切下的息肉以及確定傷口沒有出血的情況!!


終於順利結束了.....但是仍要隔天才能出院!!


中午馬上就給婆婆買了一碗沒有加大腸的軟滑清麵線 


婆婆還讚譽有加...不知道有多好吃ㄧ樣!


 



出院後三天內仍要繼續低渣飲食,  婆婆倒是順便減肥一樣瘦了2公斤!


我不解的是...只要30分鐘左右的小手術,  就不能當天做完嗎?


*


其實同吃ㄧ鍋飯的我們應該也算是高危險群吧!....


但老公和我都像鴕鳥一樣....不願意去檢查!


糞便潛血檢查是最精確的檢查,  比起以往的抽血驗癌指數還更有效率呢!


*


但....我還是跟著怪老師多念幾遍...哈利路亞吧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