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天早上10點半多才打電話...成功預約了中午的慢活餐....


終於要動身前往這家...嚮往已久的...[小慢] !!


計程車剛轉進了泰順街的第二條巷子...16巷....


一眼就暼見了...[找到咖啡]的招牌...乾脆下車走走好了


(後來下了大雨...就不再折返這家咖啡店了)


因為[小慢]就在同一條巷子的39號....整條巷子的感覺真幽靜!



好日式好綠意的門庭




看過不少其他關於小慢的文章...


總是有新的展覽或是新的空間布置...一直在改變著...


就在我ㄧ邊用餐的同時...又開始玩起大風吹的遊戲了


 



很特別的名片座....應該是出自詹師傅的手工


這幾瓶是小米酒....可惜沒嚐到...




喜歡這樣隨性的插花...卻極有味道





櫃檯後的棉麻服飾





女主人的收藏品



喔~ 我最愛的長桌!!


真希望家裡也找得出適合擺張長桌的空間!!




女主人擅長的花道



沒看到漂亮手寫的菜單...只是口頭上的點餐方式


要水果醋...還是小米酒...


大中午還是不要喝酒算了....這一個念頭....害我之後有點後悔呢!


但是...這冰涼的水果醋也很棒!


 



先上來的是...無花果生菜沙拉


第一次吃到新鮮的無花果...像軟芭樂的口感...卻沒啥味道


還有一碟...涼拌筍絲水菜





這是我的牛小排丼飯


油質豐富的牛小排...灑點海鹽....特製的辣醬...美味非凡


搭配的是五穀玄米飯....味增湯


真的....好好吃!! 


 



幫女兒點的烤尖梭魚.....這麼長的身形...很難入鏡呢!


女兒也是邊吃邊稱讚...




和烤魚搭配的是Q軟冰涼的芝麻醬烏龍麵....


也是深得女兒心





一杯好茶.....配上抹茶奶酪


*


480元起的午間慢活餐...會因為食材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價位


每隔兩週會新換菜單...


所以...我也是結帳時才知道...一套要580元...一套要700元!!


因為好吃....所以值得啦!


 



突然間下起的傾盆大雨...


感覺更適合這樣的日式房子....真的很享受這片刻!!


在這裡...會讓人錯覺是身在山中的小茶館一般....




女主人的大搬風....很快的又成了一個新的展覽區


 



忘了說一進門的感覺....好像要脫鞋進入朋友家一樣


我沒有換上托鞋....選擇光著腳丫子...






剛寫下文章標題的同時...


初訪...意味的就是接著將會來臨的再訪...三訪....吧!


我真的太喜歡這裡的環境了.....還有美味的料理....


很幸運....也欣賞到另一種雨中的風情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