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發現了一盒300元的冷凍蝦非常好用呢!   老闆娘推薦的...


這次我拿來做了好喝的湯....開胃菜...還有通心粉...


可以說是一蝦三吃呢!



把蝦頭丟掉實在太可惜了...如果你喝過這碗湯就會知道...


我放了點橄欖油在鍋底...把蝦頭倒進去炒香


一邊拌炒一邊把蝦膏壓擠出來....


很快的...漂亮的橘紅色汁液就出現了


加入水煮成一鍋蝦高湯


最後再把蝦頭撈掉


 



一旁的鍋放點牛油和橄欖油炒香蒜末..洋蔥末


我還放了馬鈴薯丁.. 胡蘿蔔丁...杏鮑菇丁...


邊炒邊灑點麵粉.....再到入蝦膏湯小火煮


調味就放點番茄醬..一點雞粉...鹽..白胡椒


加點鮮奶油也不錯!


 



添加了白胡椒的香味...跟餐廳的海龍王湯已經相差無幾


只差沒有龍蝦肉   


真的.....好~好~ 喝 


 



我用牛油和橄欖油低溫泡煮了蒜蓉...同時還放了小朝天椒...迷迭香


最後加上鹽...擠點檸檬汁,  這醬汁就算OK了!


我把蝦仁也一起泡在這低溫油裡...慢慢的泡熟它!


開胃菜很簡單...把蝦和油淋在切片麵包上.....點綴一些香草


有新鮮感...吃起來更有味道


 



反正要做通心粉...多餘的蒜油和蝦仁就一起加進去


再加點蕃茄丁和綠花椰


味道也不錯!


 



另一半的麵包塗上蒜油....放片起司....灑點綠蔥,


這次稍微烤到起司化了...口感很好!


 



怎麼可以一餐沒肉呢!!  


好市多買的羊里肌肉片...我醃了醬油..蒜片..黑胡椒及孜然粉


上回一次倒入鍋裡炒...肉汁都出來了..變得湯湯水水....也不夠香!


這次厚功一點...分批用煎的...


果然有烤肉的感覺了....準備了西生菜包著吃!


 


*


 


小姑馬上就要去生小孩了...


少了消夜的誘惑....我準備好好的做一次5日的斷食


雖然美食還是會照常PO....


但...不要說我是詐妻了!!


 


 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