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元宵節...不吃元宵...改吃紅油水餃!!  


一早便到新中街的市場拿事先要預訂的小餃子皮....再順便買絞肉!


麵店的人邊拿給我還邊說....這很難包耶!  花2~3個小時包...10分鐘就吃完了!! 


大概是新手的我...只想著要嘗試...沒在怕! 


 



買了較嫩的胛心肉...請老闆絞兩次!  肥瘦適中!


準備了蔥白..姜末..蛋..太白粉...醬油..鹽


邊攪拌邊加入蔥薑水...到有點黏性


(我把蔥姜放在水裡抓捏一下入味...再加點米酒...然後只用水來打肉)


不要問我份量....我也是隨意加的....因為是生肉連鹹淡都不想試!  





我只能說加入了蔥薑水打的肉好滑嫩平整


包之前...絞肉要先放在冰箱裡冰鎮一下比較好包!


 




看得出來這餃子很嬌小嗎? 


以為會很辛苦...但事實上包起來很快也很簡單!


之前電話訂了4斤...一點數的概念都沒有


( 結果拿回了6包..1包有80片吧! )


一方面也是怕肉餡拌的不好吃...不敢買足斤兩


結果只夠包個3百多個餃子


 




包好先放在冷凍...定型後再分裝成一袋一袋方便煮


 



另一個重頭戲是調紅油醬汁


花椒粉 +  辣椒油 用油爆香 ..... 加入醬油   糖 ....再加入蒜末


食用時再加蔥花及白醋


看著自己抄下的筆記也是完全霧煞煞...不知分量及比例


以為是用辣椒油來爆香....倒了整瓶辣油下去....實在有夠辣的


小姑說自己像白老鼠一邊加糖加醬油試味道... 最後還是只有一個辣字可言   


孕婦還吃這麼辣...可以嗎?


 



調好的醬汁...怎麼看都不像紅油醬...一點都不紅,  雖然已經有七八成的香味了


(   真不行的話...我還有一瓶又紅又香的花椒油   )


 




原本預計1人10粒...追加再追加...一晚就煮了133粒


可見醬汁加上白醋與蔥花....奇蹟似的美味唷!


算是挑戰成功!  



 


*


 


老公已經自動預約...下次要幫我包餃子!  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