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早就有高更的老鄉來提醒我...太陽公公出來囉!!


於是奇怪的組合產生了...我和婆婆..姑姑約了下午一起去看高更的畫展


因為姑姑的兒子負責了這次的展場規劃..可以用貴賓券入場!! 


 



 


第一次看畫展...小姑還消遣我是假附庸風雅...


拜託喔~~ 這畫家追求的不就是最簡單最原始的藝術...誰會看不懂啊!!


當然是像我這樣純真的人...才會愈懂得....


不過還真的是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


一直以為展場上的畫都一定是大幅巨作呢!      哪裡來的印象....


順著動線走...看到了高更一生的經歷...


也看到了被帶回巴黎時年僅13歲的情婦... 


可見...大溪地真的是原始又熱情....


 



 


 


最有名的不就是這幅 -----  三個大溪地人


只是這男人的背影看起來...好像...很沒用很不知所措的感覺  


事實上...這男人是夾在象徵善與惡的兩名女子中間...不知該如何抉擇!!


難道是指...老婆與情婦?? 


 





 



 


其實我很喜歡展場中的一張版畫...女人與無花果


還有一張油畫是....睡在長沙發上的梅德


可惜在週邊商品裡都沒有找到相關的商品...


倒是隨意挑了幾張明信片 


作品名稱很有趣....也是我觀賞的重點之ㄧ...


 



什麼!!  你忌妒嗎?




草地上的談話




手捧水果的女人


 



大溪地女人


 



白馬




馬丁尼克風景




牡丹....? 想不起來了...想到再補...




露露


他竟然是個小男孩呢!


( 實在是看不出來....)


 



*
 


 






 





 


好冷感的天空...  太陽又不見蹤影了...


接下來又是七, 八度的大寒流天


所以,  能夠趁今天出來走走是對的!


 



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