皖 香 玉 筍


這可不是筍唷!...是夜來香的花苞!........不知是哪個主廚發現可以煮來吃的!


看起來就像是一把含苞待放的花束.....一開始還不能接受呢!


還是小姑先燙來涼拌沾芝麻醬,  聽說很好吃呢!......所以我也來試試!



 


老闆娘告訴我切斜段....下面的莖要削皮才不會太老!



 


簡單的用大蒜來清炒....口感像極了綠蘆筍呢!



 


 


排骨二三吃


不能老是做可樂排骨啊!  雖然簡單又....也會吃膩啦!


豬肋排還是只能在超市買...修的漂漂亮亮沒有太多餘的肉



 


這次偷懶一點,   先用蔥  大蒜   醬油   酒   醃一下



 


再用電鍋蒸熟它....然後把排骨夾起來...湯汁過濾起來備用


這時候的排骨...看起來還真是讓人一點胃口也沒有! 



 


明明才10根排骨...還做成二吃呢!    ( 孜然排骨 & 蒜蓉排骨 )


只要用油煎一煎就可以像大火炸過一樣唷


一份我加入了大量的小茴香(孜然)拌炒


另一份我加入了蒜蓉及黑胡椒


重點是大家都愛吃炸的香....還嫌我做太少了...


一樣的量做成可樂排骨....還有剩說....



 


前面的過程都一樣....


只是把剛才過濾的湯汁放入鍋底...加入蕃茄醬...白醋(或鎮江醋) 醬油  糖


試吃到滿意的糖醋味為止...隨意加就好了


最後把排骨放入醬汁裡大火煮到收汁就好了


如果汁太稀了點...就放點太白粉水吧!


糖醋排骨果然還是小孩的最愛!



 


 


醬 油 煎 蝦


剛好在節目中看到了這道料理....剛好買了海蝦


那就快點跟著做做看囉!



 


跟一般先爆香辛香料不同


這次先直接把蝦煎香...翻面之後再放入蒜末(辣椒)一起爆香


淋上醬油...酒...加點糖....黑胡椒



 


最後加入大把的綠蔥段拌炒就OK了!


看起來...很上相吧!   也很夠味唷!
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