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明明就說好天氣持續到小年夜....竟然下起雨來了  


下雨天特別想做些高難度的...好像是我的習慣


我想學做醃篤鮮,  因為剛好有鍋雞湯


*


醃篤鮮可說是江浙菜系中的高湯之王


『  以醃燉鮮,  是指以火腿或者是家鄉肉,


與新鮮的五花肉一起入鍋燉煮....  』


*


所以我以雞高湯為底....


放了新鮮五花肉,  放了家鄉肉


還特地買了真空包的綠竹筍...青江菜....百葉結


( 光這些湯料就花了我不少錢說 )


*


最後的湯頭雖然美味不在話下


但是比起餐廳做的濃郁湯頭還差的遠呢!


*


重點是...我深深覺得外面一鍋醃篤鮮要價 460元....真是合理又划算!


因為光是高湯的用料 (老母雞  雞腳  豬皮) 及熬煮時間 (24小時) 就不簡單呢!


有了濃郁高湯再配上這些湯料只要中火燉煮個30分鐘就OK了!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