婆婆臨時接到電話說大閘蟹有新到貨....


一口氣訂了12隻


婆婆..我和小姑三個人的晚餐....樂得只吃大閘蟹就飽了




很少看到這麼新鮮的吐著泡泡....


一開始婆婆還一直打電話叮嚀我...貨到時要看眼睛會不會動...不要母的....


 



店家會送乾的紫蘇葉....先墊在鍋底...


等水開了....螃蟹背朝下...蒸個20分鐘


 



這顏色看起來就令人開心






當然...我喜歡的螃蟹碗就拿來盛薑醋...


再來一杯...加了熱水的威士忌


 



每次打開蓋子時就像是開獎一樣....


一看到這黃橙橙的膏...就會說....我這隻好棒喔!!


當然也有不漂亮的時候....膏的顏色很醜...有點綠


通常跟老闆說...下次都會再補一隻!!



 



油膏封喉的滋味真是太棒了!



兩個女兒剛好沒份....一個正在咳嗽....一個正在生理期當中...


螃蟹太寒了....所以不讓她們吃...


但是婆婆心軟...還是一下分個蓋子...一下剝個大腳的肉給女兒嚐嚐



 



最終..婆婆大概連三隻都沒吃足...肚子也還沒飽呢!


附近新開的一家海鮮蓋飯還不錯....


再買了一碗海膽蓋飯來吃...這下心滿意足了



我也正學著吃海膽...甜甜的...有著濃濃的海潮味...真的很特別!


但是....這滿滿一碗...就有點嚇人了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