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常白蘿蔔不是煮湯就是紅燒, 很少當一個青菜來炒!


其實我很喜歡客家菜包裡....那種有著濃濃白胡椒味的蘿蔔絲呢!




現在不是白蘿蔔的產季....難免有點擔心味道會不夠鮮甜


但我想...有開陽的提味...還有清蒜苗的香氣...白胡椒的微辣,  應該也不錯才對!


 



開陽爆香時間可以稍長一點,  焦香的味道會更不同!


白胡椒的量也可以多一點,  最後加入青蒜略炒即可!  


吃多了大魚大肉...清爽的菜色意外受歡迎呢!


我只能說這味道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...真的很搭!   


 


*


 


簡單的小炒三言兩語就完工了...


接下來....看看我家窗台上的花好了




這棵 [跳舞] 從買來就每天花包不斷...每天都會有一二朵花開,  看了都開心


但是...枝枒也愈長愈高....新芽嫩葉外加小花苞....我怎麼也修剪不下手...


 


*


 











這棵是剛買進的荷蘭品種扶桑花


就愛這種重疊的花瓣...很像跳西班牙舞的那種蓬蓬裙! 好好看!  


這花型比較大,  從花苞到盛開速度也較慢


老闆說:  開花的植物都要勤加施肥...水溶性的10天一次,   顆粒的一個月一次!


果然有施肥有差...家裡那些元老級的九重葛最近都慢慢開出花來了  


 


*









這花是Dave逛花市買來送我們家的...忘了名字!


花型小巧可愛...漸層的顏色也討喜....


只是花謝了以後...    難以繼續維持開花的狀態....
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