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得走一趟東門市場,  其實為的是想買個草魚段,  做一道燻魚來吃吃!


沒想到眼前正好有剛處裡完的一盆小鯽魚,  那...就直接拿這十條好了 !


 


*


 


以前在餐廳裡看到的鯽魚都是非常完整的魚身....一直令我百思不解!!


因為我每次炸完魚都是脫皮又見骨的難看屬了!!


雖然紅燒完味道都不錯,  但實在是賣相不好!!


 


*


 


這次照著食譜做,


把處裡好的魚用酒, 醬油 ,醋醃著,  然後放在冰箱裏冰鎮了一上午!!


就因為這個步驟


我真的不敢相信!!    終於炸出了最完美又完整的鯽魚!  


 




因為醃過醬油所以很容易上色呢!


 



大量的蔥也慢慢煎炸出香味來


 



留些蔥墊底...炸好的魚交錯的排放著,  再放蔥再放魚


 



排好後加入醬油  糖  鎮江醋  水 蓋過魚身


小火慢慢的煮1~2小時至收汁


我沒有本事煮到2小時甚至3小時...連魚刺都可以吃下去


1小時其實也很足夠了!


 



老實說 ~  一次做10條魚真的是...不夠吃,   婆婆還說拿這當零嘴吃最好了!  


謝謝捧場!  


這次的超完美蔥烤鯽魚連自己都滿意極了!   


 


*


 


泰式涼拌肉末



先把絞肉炒熟備用


紅蔥頭切片...蔥切末..香菜切末,


調味料是魚露+檸檬汁+糖+辣椒粉


份量就看自己的喜好拿捏囉!


 



搭配的是剪成小方形的高麗菜




這味道真的又酸又有點辣,  搭配著高麗菜吃....非常適合也非常開胃!


這道是小姑的拿手菜之ㄧ  


 


*


 


味增小黃瓜



我在超市的醬菜區買到了...金山寺味增   ( 可以零買的 )


把小黃瓜切段再切半...去除中間的的瓜囊


再把味增適量的放在中間就完成了這道夏天的開胃菜


別小看它如此簡單....真的很暢銷唷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