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近兩年來固定閱讀的料理雜誌


每年的3,6,9,12月 春 夏 秋 冬發行的季刊....


妹妹是原始訂購人...我再以半價收購...


別以為我看得懂日文....因為有圖有些漢字...就猜猜看囉!


*


我都要稱她為超完美主婦了...


我喜歡她...


美麗的笑容...料理的呈現...園藝插花...手工縫紉....


閱讀時總會讓人感到幸福滿滿



看不出來快要60歲了!


我想一定是因為經常笑容滿面的關係


*


日式料理的擺盤....餐具的選用配色...都是細節上的用心


難怪最多的米其林星星在日本!!





日式定食整套的呈現...就算只是些家常料理...


看起來卻是豐富的...幸福的...



書上也會介紹單一食材的各式料理...像是雞蛋...南瓜...大根...



基礎的日式炸雞...很難...我老是學不會...



這道黑醋燴肉丸子...加上了小番茄...視覺和胃口大大的提升了..



*


四季的花藝...利用各種不同的花器展現


沒有藝術天份應該做不到...








*




這些杯盤...我愛死了....



這一鍋鮭魚蒸飯...加上蛋鬆...再放點鮭魚卵


很棒的鮭魚親子飯耶!



在日本也很熱門的麻婆豆腐




光是看起來就好想吃ㄛ....



自己釀的梅酒



自己醃的油漬蕃茄乾...可以加在披薩或是義大利麵中增加風味...


*


手做的圍裙..窗簾..手提包...


針線活...我連縫一直線都很困難...一定是歪七扭八的..






哇~ 她的老公應該是這世上最幸福的男人了...


可以每天看到這樣笑瞇瞇的老婆...吃到好吃的料理...


*





異國料理也很厲害




便當料裡當然也是日本主婦的強項之ㄧ...


*


對我而言


食物是最能療癒我的


當年紀漸大...腸胃已經開始抗議暴飲暴食的自己...


我也要開始學習收斂...不要太貪吃了



*


也許有人會說我老公也很好命...


當我煮了五菜一湯在桌上...


他會吃自己買回來的便當


或是要我再拌個麵條...或是煮個泡麵...或是吃麵包

再吃點我做的菜....


真想把他送去勞改....


 
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